冬之雪

喜欢特摄相关的一切,本命大小姐,今年是黎斗厨,水晶说厨,黎梦厨,也吃花镜,all永梦,拒绝ky拒绝虾饺黑。以上

来自两张全家福的脑洞
剧加些许原作
高虐
注意避让

“我不会让你死的!”沈巍意识的最后,他听见了赵云澜的声音。

“沈巍,沈巍,醒醒”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沈巍睁开眼睛,发现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特调处,赵云澜坐在他面前叼着棒棒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是梦吗,沈巍暗自掐了自己一下居然感觉到了疼痛。

“夜尊呢?!他们呢?我们怎么回来的?!”一连珠的问题砸向了赵云澜,赵云澜拍拍他。

“唉唉唉黑老哥沈公仆你冷静一点,夜尊被消灭了,桑赞林静他们被吐出来了,祝红老楚他们受了点伤死不了,你失血过多,刚醒不要乱动。”

“哎老赵,怎么说话的你,就知道关心沈教授,我们这伤员你是不是没放在眼里!老娘我...”祝红闻言瞪了赵云澜一眼却在接收到沈巍挑眉之后乖乖闭上了嘴巴。

休养了几天之后在沈巍再三保证自己没事的情况下,特调处开了庆祝会,林静调试好了相机叫来了众人。
“都看着我干嘛啊,一起拍个全家福呀。”赵云澜笑着说。

“好”沈巍看着眼前这个人,那目光说不清道不明。

“三 二 一”随着相机声响起,赵云澜手中的棒棒糖也随之掉落地上,坐在他身边的沈巍紧紧抓住了他垂落的手,眼睛通红,而身后的祝红和林静,也忍着眼泪,红了眼眶。

四圣器在地星的四柱中,泛出红光,然后这四道光芒笼罩了整个地星海星。

“哎呀,我最烦哭哭啼啼的了,如果我死了,就让他们忘了我吧,尤其是沈巍!不过把名字留下,只有这个,我不想他忘记呀...”
“沈巍啊...”

沈巍在黑暗中睁开双眼,床边的时钟显示如今是凌晨四点,他没来由的感觉自己心头一痛,下意识的摩挲着脖子却觉得少了什么似的,起身走到客厅打开冰箱想拿水却发现了几瓶胃药,沈巍觉得奇怪,他本身不老不死也并不会生病,家里什么时候多出了胃药,他觉得自己似乎忘记了什么,睡意全无的他走向了书房开始翻书。

第二天,沈巍拿着教案走在学校里,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的抬起头看向二楼,总觉得那里应该有什么却突然感觉到失落,下班路过学校小卖部看见了棒棒糖,突然生出了想吃的欲望,买了一颗橘子味的拆开包装放进嘴里,甜甜的橘子味却似乎带引发了来自自心底的苦。

他在家里总是会习惯性熬一锅粥,可明明自己无需进食,却在下班之后总是买上一堆菜回来,做好了放在桌子上,还会添上一副碗筷,好像等待着谁,等谁呢?

沈巍一直都知道自己有一段记忆凭空消失了,但是他根本想不起有关这段记忆的一切,他只知道自己叫做沈巍,是龙城大学生物教授,他记得自己是地星黑袍使也记得自己双生弟弟死于一万年前的战争,除此之外他还遗忘了什么呢,他也曾查阅过地星海星的资料库,但是依然毫无头绪,书中只有昆仑两个字,他伸手摸索着,莫名觉得怀念。

沈巍是在一个下雨天捡到那只黑猫的,都说大橘为重,这只黑猫也并没有轻巧多少,但是他对这只猫没来由的生出一股熟悉感,于是伸手抚摸着猫,猫亲昵的蹭了蹭他,沈巍把它抱在了怀里,抚摸着猫咪等待雨停的沈巍突然觉得这只猫脖子上原本是应该挂着两个铃铛的,随即他自嘲的笑了笑觉得有些荒缪了,因为是阵雨没多久便停了,沈巍抱着猫离开的时候,微风拂过他的脸颊,恍然间他似乎听见有人轻声唤他:
“小巍...”

后来沈巍也曾问过大庆为何要到自己身边,大庆说“我总觉得我要替一个人照顾你,可是那个人是谁,我不记得了...”
  完

(后记:其实全家福那段沈巍祝红都知道老赵要死了,而且是不能逆转的死亡,所以才一起拍全家福完成他的愿望,可是因为老赵已经油尽灯枯了,他们根本笑不出来,林静看向老赵也是因为他知道老赵要走了,而老赵用了四圣器以自己一个人换回那些消失的人包括垂死的沈巍,并且定下契约自己死后四圣器就会自动启动抹除一切他存在过的痕迹,可是记忆会消失,爱情和亲情并不会完全消失。)

评论(1)

热度(9)